逃避挫折的人 同時在逃避成功



「對於過去我無能為力,但我永遠可以改變未來」。我們在拼搏的過程之中難免會遇到無數的挫折,有些人選擇投降,有些人選擇繼續奮鬥。其實,哪些人沒有遇到過讓自己手足無措的事情呢?如果像一隻鴕鳥一樣,你不去看清現實、面對現實,永遠去逃避挫折,那你永遠不會獲得成長。

所謂成功,都是用苦難澆灌出來的。面對失敗,許多人常常後悔自己的當初的決定,想著「如果我當初怎麼樣,可能現在就不是這個結局了」,殊不知,這種消極的想法只會讓自己陷入一個惡性循環,被消極的情緒所控制。

其實,每個人的骨子裡都有一種不服輸、與命運相搏的精神。幼時的我們學習行路,曾受過多少跌倒的傷痛,但這並未阻止我們秉持著無限的好奇心探索未知、繼續學習。反而,在長大成熟之後,我們被俗世的觀念所纏身,顧慮著失敗與成功的界定,從而無法堅定地邁向自己的目標。

和很多人一樣的是,我也經歷過許多挫折,被身邊的人質疑,市場上的不順利。由運動員向創業青年轉變的過程中,巨大的壓力加上對各種事項的不熟悉,使我承受著極大的壓力,煩躁和焦慮佔據著我的內心,感覺做任何事情都有點躊躇不前。夜深人靜時,我也想過要放棄,我也想過不如就此結束選擇一條於自己而言更輕鬆的道路。從正面角度看“阿Q正傳”中提及的精神勝利法,適當保持樂觀心態,不讓自己添加無謂的心裡負擔,有時候給予自己一些精神上的安慰,積極面對挫折,反而會讓自己有前行的動力。

在如何面對挫折與失敗的問題上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見解,結合我的自身經歷來說,一味地逃避絕對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,要保持著自己像孩童般不怕跌倒的初心與勇氣,面對我們遇到的任何挫折與失敗。請謹記,歷經風雨,方見彩虹。

#歐文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挫折擊退輸家 失敗啟發贏家

商業世界裡的三種人